close

如何選定旅遊的地點呢?

 

不知道大家覺得旅遊地點的選定是個問題嗎? 有的人遷就預算有的人遷就假期長短,那麼如果有好幾個地方同時符合預算+假期,會如何抉擇呢?

 DSC06098DSC01275DSC02001  

(圖:左至右 依序為京都塔夜景外觀→ 曼谷厲害下午茶,有牛排跟鴨肉的→ 曼谷Red sky夜景)

 到目前為止我總共去過歐洲三次,有兩次都是自助,能去歐洲真的要天時地利人和(天時:老闆准假,代理人又願意大力支援;地利:對我來說就是挑個好地點+要在對的季節去;人和:兩次歐洲都是老爺~暫時沒有人和問題)。說實話在職場上我運氣普普,但說到這兩次歐洲旅遊我都在同一家公司,所以由好友兼同事大力支援讓我歐洲得以成行,事隔多年還是相當感激。地利:其實當初我的蜜月旅行地點四選一: 希臘、義大利、法國、德國..其實本來想去希臘,因為步調狠慵懶即使自由行也是貴...所以 決定去地鐵交通也很方便的法國.....正確說來(是巴黎)~ 所以地點有了時機呢?巴黎是秋天去的,而德國則是挑在八月(台灣俗稱民俗月),因為工作算比較淡季,可以請5~6工作天去玩。(巴黎10月七點天黑,德國8月九點天黑,是不是地利)這樣拍照、壓馬路都可以晃到比較晚。

DSC05938DSC05968DSC06101DSC06271DSC06283  DSC05987DSC06240

(上方圖片集:凡爾賽宮、巴黎鐵塔、聖母院) 

通常我們習慣在一趟旅程結束時,回程的飛機上會討論,明年去哪呢? 如果意見不同,就會由提出意見的人去說服另一個人,像去年的曼谷就是我提議的,我會找飛機時刻、大約的機票票價等等說服老爺或是可能同行的玩伴,因為賺錢不容易,僅有四五天假期,一定要得到想要的體驗(可能是美食、慵懶、美景)才行,然後加上大致的預算→ 地點拍案成功!  

偶爾也會出現玩伴各自去過某個國家,但大家還想一起去,因此跟好友們討論出自己團體自由行的方式,也就是團進團出(一起出入機場有伴還可大聊天),但行程中因為每個人喜好或是想看的景點不一樣,可以由團員選邊站,晚上在一起討論今天收穫及明天行程。只是這個團體自由行的想法,目前還沒落實,我想不久的將來即將會成行~ 期待~ 這也是另一種新的火花~

 

 

 

arrow
arrow

    RACCOO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