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自己的存摺

    最近剛好在整理自己的存摺,以前換工作換得太頻繁了,導致現在有一堆"存摺佳麗",每本佳麗都有一點點碎銀子,本來都是採取消極作法,就是要用錢才去領,但是這樣不容易知道,到底有多少錢,而且要管理好幾個帳戶即使是一堆網路密碼管理起來也很頭痛,於是...我決定乾坤大挪移,重新選秀、去蕪存菁~

DSCF0624

(後宮佳麗選秀中)

DSCF0630  

(這位佳麗勝出,因為身材好有"三角線")

每個人管理自己錢的方式都不一樣,幾個好朋友也都是建議分帳管理,可是家裡跟公司附近未必有一些銀行的分行,所以.我決定...把碎銀子湊湊一起存起來放在同一個帳戶,我是開富邦銀行的帳戶,剛好碎銀子可以集中管理存個定存當成"生活預備金",既可避免管理的帳戶的麻煩,也可發揮"團結力量大"的功效(舉例:如果有三五個帳戶,一個帳戶有個1000多,看起來不多但領了就順手花掉,如果四五個整合一下就有四五千,算不上大錢但也是需要好好管理的。)

乾坤大挪移的過程中,發現幾件好玩的事~

1. 台灣銀行的提款機,領出來的鈔票疊得很整齊,讓領錢的人覺得被尊重(至少我這麼覺得~)

2. 早期提款機多存款機少,現在發現有存款功能的ATM機器變多了,但不知每一家能存的單日上限是否一樣?

3. 中國信託的提款機比較有腦,可能跟機器設定、機種有關,可以一次把當天上限就領完,不必受限於每次最多只能領三萬慢慢領。(個人還蠻想體驗這種困擾的,苦無機會)

4. 礙於地理位置問題,否則應該"順便"做事做到位把"被淘汰"佳麗們順便結清,(需要請假才能辦理)

現在我發現,只要自己把分類做好,其實不必多個帳戶也是可以清清楚楚一目了然的,重點是還可以賺取肥一點點點的利息(短期定存)。

 

記得去上課時老師說過,如果不會管錢也差不多不會管好自己的人生,應該會是混亂的,好像也真的有點道理呢~

IMGP3850  

(聚焦才能成大器,看我多專心)

 

 

 

arrow
arrow

    RACCOO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