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足球熱~ 我眼中的世界盃

0815很冷採購完畢合照.JPG

(沒有親身參觀世界盃的經驗,只好把06年參觀德國安聯球場的放上來充數)

眼看著四強已經出爐,接下來就會決定"順序",坦白說16強我猜對10強,8強全猜對、4強也沒意外都中了,奇怪樂透怎麼就沒那麼好中??

但是看著所謂的"強隊"紛紛在前一兩場賽陷入苦戰,就開始懷疑,大家實力應該很接近?運氣不好? 不然怎麼會跌跌撞撞的辛苦出線呢?

四年一次所以變化很大,某些優秀一代的前輩會掛靴(退役),而江山代有才人出因此有許多後起之秀隨著四年的淬煉成長,逐漸變成發光發熱的球星,也讓每隊都星光閃閃,吸引是人追逐的目光。

我也來發布新聞稿好了.JPG

(圖: 2006年前往德國安聯球場時的體驗,我也來發新聞稿,我個人覺得能夠親身參觀足球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記得啟蒙的是2002年的世界盃,德國守門員卡恩的神撲,領我入門觀看足球,所以在當年不容易看到足球轉播的年代,世界盃果然是吸引球迷加入的重要里程碑。2006年是更認真了解並觀看足球,所以算是更懂一點點,當年也因為世界盃分散了工作上的一些壓力。當年並沒有特別支持誰,固定觀看傳統勁旅德國、英格蘭,接著才認識了席丹並瘋狂追尋他的足球歷程。當年的冠亞軍也在同事邀約下,一起前往京華城電影院觀看,小小彌補了無法親身前往德國觀看的遺憾,僅管結果令我震撼(席丹紅牌出場)。2010年世界盃,循著聯賽追求員的腳步,驗正了許多聯賽很威,回國家隊卻綁手綁腳的鱉腳表現果然來自於"默契",這一屆我們認真的參加活動也幸運觀看當年季殿軍比賽。由於世界盃跟歐冠一樣追求的是"冠軍",因此季殿軍當然就是沒壓力只為運動家精神實踐的比賽,果真比決賽好看很多,而且還是3D的。而這一屆也讓我們更接近了解第四名的烏拉圭原來也拿過世界盃冠軍~

想想人的一生有多少個精彩的四年? 足球員、足球比賽也是,有的人一輩子就是大放光芒被伯樂賞識並重用,但有的人並非不優秀就是沒有好運、或是總沒遇到伯樂,所以球賽也反應真實人生。現實生活中當我們遇到難得可以射門為團隊盡一份力量時,我們當下會做何決定? 當我們遇到挫折總是無法進球時,我們會選擇奮戰到底嗎還是得過且過比較輕鬆自在呢?

所以人生如比賽、比賽也反應真實人生,不管愛不愛足球,我們可沒權利閃躲自己的人生。因此我還是選擇足球給我們正面的意義,跟持續不斷的努力總有機會讓比賽上演逆轉勝、絕殺!

獻給無數個熬夜看球並支持球員的自己,跟所有曾經給我正面能量的比賽對戰!!

arrow
arrow

    RACCOO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