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足球熱~ 我眼中的足球賽

DSC01315  

我愛旅遊,也很愛足球,少數愛看足球的女生之一。很多美好的、痛苦的、難熬的記憶除了從旅行得到救贖,也從看球得到療癒。所以決定趁這幾天貪懶沒寫旅遊記錄而寫一篇關於我眼中的足球~因為足球有很多迷人的地方,帥氣的球員、精采的盤帶、酷炫具創意的射門、堅持到最後的勇氣跟耐力、團隊合作的默契、不貪功的組織與分配。

領我入門的,是2002年啟蒙的德國門將卡恩(Oliver Rolf Kahn),還有金毛獅王的稱謂,說真格的卡恩不是我們認定"標準"版的帥哥,應該說性格要貼切點,但他的技術封堵了許多厲害的進球,簡直可以說是神撲,或許就是這樣的機會,讓我慢慢開始了我的"看球生涯"~

萬人迷貝克漢(David Beckham)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這個號稱全身都可以賣的人有出色的外表,弧線香蕉球當年也很有威力,無庸置疑的剛入門的球迷又貪看帥哥的,許多人對貝克漢一定不陌生,尤其是貝克漢時尚的造型,當年許多日本球迷為之著迷還爭相模仿他千變萬化的髮型。

但要說讓我更深一層著迷的,應該是席丹(Zinedine Yazid Zidane),記得2006年世界盃雅虎的首頁有四個人分別佔據了專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足球大帝"席丹,那時候我沒看過席丹踢過的任何一場球,我只知道他很有名而他所帶領的法國隊垂垂老矣,賽前不被看好,賽程中許多有名的球星紛紛放話要"送他回國"(指淘汰法國的意思),但諷刺的是笑到最後的終究還是席丹。先說我可不是因為這些人有名才喜歡上的,外型會吸引某些目光但出色的球技才能吸引球迷持續的支持,看看浣浣公主提到的三位都具有相當的實力與魅力。正確說來是因為他們的能力讓我認識了原來他們是如此出名出色的球員。最扯的是我開始注意到席丹的那年其實他已掛靴了(職業生涯已結束),無所謂我可以花時間補上過去無法與你同在的時光,於是我回溯了當年1998年法國是如何拿下冠軍,席丹是如何開始大放異彩,看到進步以及為何能變成所謂的"第三代球王"。

當年台灣播出的球賽因為歐洲當地時間,多半都是半夜,而且比賽轉播場數並不多,淺眠的我很想看但多半順其自然,爬得起來也就看了。現在為了能夠看的盡興滿意,我們裝了MOD.並且飽覽了英超、德甲、西甲的重要賽事,從2002年的啟蒙到現在,轉眼間已是10年以上的球迷,足球比賽給我的啟發跟鼓勵已經比我預期的還多很多了。現實生活中喜歡明快的做事風格,但在足球的世界,過程跟結果對我來說同樣重要,過程會決定結果,但結果不能代表所有努力的過程。我也很訝異自己能耐著性子看完整場球賽,當然有些太過沉悶的球賽我是選擇不看的~

德國我支持的是拜仁慕尼黑,跟卡恩當然有很大的關係,他可是拜仁當年的精神領袖,英超我支持的是利物浦,主要是神奇隊長捷拉德,可惜本屆表現無法讓球隊奪冠,西甲毫無疑問支持皇馬,因為席丹最後的足球生涯就是在皇馬加上現在有C羅很具可看性。

每四年的世界盃、歐洲國家盃、奧運,每年聯賽的比賽都會創造許多新的記錄並改寫歷史,在16強全數出線的前夕,我很慶幸到目前為止看到精彩的比賽我都能有當年看球的感動。也希望自2006年世界盃在電影院看決賽、2010年的德國安聯球場參觀導覽後,我的2016年英國足球聯賽之旅能夠順利成行~ 讓我感受國際級球迷球場的震撼與親臨球賽的感動。

獻給愛上足球的自己以及曾經鼓勵我的每一場奮戰不懈的球員們.....

 

 

 

arrow
arrow

    RACCOO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