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2016德國行前準備(行程持續更新中)

 

(奇妙的里程碑,我終於邁向第100篇,而且剛剛發現參觀人氣也超過10000,雖然不代表啥,還是覺得好玩)

122225230    

明年四月就要去德國圓夢看足球比賽,沒想到我的2010年德國還沒寫完! 隨著記憶越來越淡薄,而我也不愛流水帳的寫法,還是以有深刻記憶的地方寫完2010德國好了(懶人結案總有藉口…)

 

旅行團去德國,全德大約是13~15天的行程(有時會跟奧地利、瑞士夾雜),而我們自助遊德國就是想要待小鄉鎮,大致擬訂後發現…..這次還是無法把德國整個走遍只能說假不夠長、盤纏不夠多、想去的地方又太多…..又開始天人交戰啦!

安聯球場  

 

航空公司越來越早搶錢,而身為上班族的我們又得精心計算請假的天數等等,所以雖然知道晚一點點也許有機會遇到促銷票,但一轉念又發現還是先買先安心,人真是矛盾啊…..

 

這次的購買順序是

  1.  Viagogo平台找主場拜仁慕尼黑足球票(主場),其實我知道Viagogo很貴,但我這趟是為了看球而去的,已經從英超票價妥協到德甲了,手續費雖貴至少是安心的票,確定不是黃牛票….      

  2.  訂了荷蘭航空,慕尼黑進柏林出的機票。說到這先哭一下,因為我一直有瀏覽荷航機票,但是一閃神再看,居然硬生生貴了2000/人,仔細想想我是台灣連假(2016/4)出遊,而且歐元又比之前低檔時相對高一點,也就是說即使票價相同匯兌對我不利,考量轉機時間成本,還是心痛得先刷了。

  3.  陸續著手訂住宿,行程暫訂為: 慕尼黑看球→ 紐倫堡班堡科堡 德勒斯登→ 柏林(漢堡、柏林)。

          最近有Ibis體系飯店大特價,只可惜時間還太早一來不想這麼早就付錢,二來我比較過若訂免費取消的房型其實並不便宜,非常便宜的反而是那種不能取消的房型,那就跟一般其他飯店一樣了,如果同樣的價錢又要有彈性的,其實就不急著把錢付出去,畢竟行程還是可能微調的。

**因為各家飯店調整價位的時間不定,加上匯率會波動,如果是到時候才付當地貨幣(歐元)的,可以考慮先訂免費取消稍後付款,然後在歐元相對便宜時買,至少可以減少雙重打擊的空間,這次就因為沒這麼做看著心愛的飯店歐元定價變貴,然後歐元匯率又變貴...傷心。畢竟這種開銷一定要支付的,真的要聰明花聰明省。

    4.  參考背包客網站: 臥虎藏龍高手建議也非常實用,本來一直為了居高不下的交通費傷腦筋,後來也參考點對點的巴士,也許只多半個小時,卻可以省下不少銀子。這世界很公平,你想省錢就要多花時間做點功課! 重點這會讓我的行程從本來猶豫是否必須德勒斯登而改成,即使去德勒斯登都不會多花太多錢。

  **補充~建議大家如果不是跟我一樣,很久以前就有買歐元的習慣(當初的確為了日後造訪而買),趁相對低就買一點存著等到要出發時可以分單相對的歐元價(這也說不準,畢竟匯率走向比較難說一點),但我眼睜睜看著1歐=35.多 變成1歐=37,心裡圈圈差差很難言喻的。

arrow
arrow

    RACCOO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