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16年德國之旅 超棒的景點

(布蘭登堡門,也有人說是德國的凱旋門,據說勝利女神也曾被接走而後又送回,見證了戰爭的失敗與勝利)

 

網路發達,看著美景跟美照令人心醉,但親身體驗才能把它們"據為己有",變成自己的回憶片段。我不想流於流水帳形式紀錄,今年我想要用隨興的方式寫遊記。

每次自助景點取捨都很糾結,因深知世界很大很美很不一樣,都想去也都不想錯過。

這次去德國也一樣,本來紐倫堡日除了班堡還想去科堡,最後決定只去了班堡跟紐倫堡,因為貪多嚼不爛走不完的景點還不如找個地方沉醉發呆(事實證明,還是鐵腿)..但班堡跟紐倫堡都用我們的雙腳逛遍….

(紐倫堡的聖靈醫院據說已改為餐廳,)

 

德勒斯登憑藉著一張王侯烈馬圖,就吸引我想造訪….加上很久以前的德恩奈牙膏廣告,易北河夜景實在美不勝收(實際落差有點大…)+麥森及薩克森小瑞士國家公園的美景向我招手….在預算及私心不想錯過下….留了兩天給德勒斯登,事實證明很值得去不到一小時的車程幾乎進入另一個世界,不用門票的景點秀麗壯闊,光是薩克森小瑞士的芬多精就值回票價。

如果說每次去德國都要任性一下,那麼2010年要去國王湖,2016為了王侯烈馬圖、薩克森小瑞士國家公園我堅持要在交通略為不便下,造訪德勒斯登,我知道我的任性其來有自,美景讓我們甘之如飴。

(上:王侯列馬圖,麥森工藝親眼見證很壯觀)

(薩克森小瑞士國家公園,令人難以想像,距離德勒斯登中央車站約莫一小時內,可以到達麥森、薩克森小瑞士國家公園,近郊的距離驚人的變化)

 

柏林之旅是重點之一,但說實話我比較在意的是去不去漢堡?” “去不去呂貝瑙”?

漢堡離柏林有段距離,但是紅磚屋有自己強烈濃厚的味道,迥然不同於德南城鎮的樣貌,加上漢堡小小世界(小人國)遠近馳名,宣傳短片了得,轉化成想辦法也要去的念頭。受惠於德鐵一張票玩三個城市(德勒斯登→ 漢堡,Stopover 柏林),便可完成搭EC兩小時從德勒斯登到柏林,隔天一早再由柏林出發到漢堡觀光,回程靠著巴士也成功省了銀子,並成全了漢堡一日遊。

(下:漢堡小人國的夜景模式)

 

史普雷河森林遊船,讓我意外的查詢網友前往呂貝瑙小鎮,按照維基百科前幾年的紀錄,這是一個不到兩萬人的小鎮,也許因為如此才能將小鎮風情維護的這麼好……

 

這次德國行真的讓我更愛德國小鎮,也非常慶幸當初並沒有因為旅費的增加而放棄這幾個非常想去的景點(沒買到STOPOVER的票,或許我會真的考慮放棄漢堡,因為太貴了),個個值回票價令人回味。尤其是漢堡之旅,儘管柏林跟漢堡四月初的溫度因為溫差大、風強讓我感冒了當下不太舒服,但仍無法忘記親眼所見的感受。

正因為世界很大很不一樣,所以我們旅行見證美好,也見證不同。 

 
 

arrow
arrow

    RACCOO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