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2016圓夢德國行之班堡

(木蓮花在台灣我還沒看過,第一次見到沒想到在德國,含苞待放仍舊美)

與紐倫堡的特殊緣份,莫過於2010年德國行時,我的行李沒跟上...據說當時行李有被送到紐倫堡機場,只是我們始終陰錯陽差直到回到台灣才看到那兩咖跟主人一樣愛玩的行李箱。

這算跟紐倫堡有奇特的緣份??

今天是從慕尼黑移動到紐倫堡、班堡,時間有限這兩個跟大城市截然不同的地方也要把握機會好好造訪! 由於今天是星期天,到達紐倫堡時一樣先把行李丟好! 把握時間玩樂!

今天移動的交通工具是火車,用拜揚邦票Bayern Ticket,邦票真的超級強大~ 有興趣的上德國國鐵網站查一下! 一開始也打算用長途巴士移動但邦票很方便! 加上慕尼黑跟柏林一樣,

中央車站跟長途巴士站並不在一起,還是用邦票實在囉! 班堡也可以用這張票包到底,整個省很大。

班堡的小威尼斯區,雖然天氣沒有大藍天,小鎮的樸實味加上安靜,讓我更喜歡。

小獅子是班堡的紀念品,買東西需要衝動,喜歡又不貴,此趟第一個小鎮紀念品入手。

關於班堡.....我承認我是膚淺的為了煙燻啤酒而來,當然今年的行程一路往北走可以明顯感覺各個地方的特色,為了啤酒為了不同的感覺,班堡是一定要來的啦!

經過昨晚搭機舟車勞頓+球場的激情興奮+逛街,昨晚回到飯店時超累,總覺得今日行程應該是挺舒服的,結果......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旅遊總是到了當地才知道是否吸引人逗留,

而且會逗留多久? 人偶爾任性順著自己想要的,畢竟人生中還有機會舊地重遊嗎? 畢竟世界很大總有許多時間是想留給從未造訪過的地方。

所以礙於煙燻啤酒(怎麼感覺只為了貪杯)產地限定加上邦票威力強大不需再花交通費(大嬸精神發揮了),先殺去班堡再回紐倫堡逛逛啦!

 

這家是網路上找的,反正我只要喝到這杯就很開心(我不是酒鬼,但煙燻啤酒這麼有特色不可錯過啊啊啊.....)

煙燻啤酒絕對不用考慮啦,一人一杯500ML就對了, 詭異的下午茶時間兩三點去吃飯幾乎是爆滿,離開餐廳時很多人站著喝啤酒,喝完還玻璃杯!很有趣!

對了告訴大家2016.04時我造訪已經有英文菜單囉,我們點了一個鴨胸+薯餅,以及一份素食的麵條,太鹹這件事不討論,分量非常大...而且鴨胸很驚人的好吃不會太柴不會太油膩,

薯餅就稍微有點膩了,旁邊有大量的蔬菜沙拉可解膩....這頓我沒記錯的話加小費是25歐左右。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Schlenkerla/ 或者 http://www.schlenkerla.de/

在世界各地置產買小房子的朋友,您瞧瞧這櫥窗內的擺設是否喜歡? 我也很喜歡,只是今天是拜天且旅程仍在繼續,若運回國時有破損我應該會心碎吧?!! 

結果....我們居然在班堡停了五個小時....從寧靜到嘈雜...只為了傳說中的煙燻啤酒(果然是酒鬼...),不過這也證明或許在都市生活的我們都有小鎮魂....誰叫德國小鎮太迷人??

 
 

arrow
arrow

    RACCOON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